作者  ericyi (SUPER SUNSHINE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Japandrama
 標題  [專訪] 少年刑警 柴田竹虎 役 小池徹平
 時間  Thu Jul  3 03:55:41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1 柴田竹虎 役 小池徹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φericyi
          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Q 同時擁有童顏與火熱的心的警察.竹虎,小池先生自己看來是個怎樣男性呢?

     一開始,我對於像他那麼直率的人有點無法理解。對初次見面的人就能說出「
     我相信你」這種事,讓我覺得有那麼容易說出口嗎?不過,在閱讀原作漫畫的
     過程中,漸漸地被竹虎這樣的性格所吸引,不知不覺就變成超喜歡他了。還有
     漫畫裡的竹虎不是雖然看起來童顏,劍道其實是有段術的嗎?看到那邊也會讓
     我不禁說出「好帥~~」呢(笑)。希望劇中也能夠表現出他的那股帥勁。

    Q 讀了劇本後的感想是?

     不管是說話口不擇言的地方,或者很一板一眼的地方,還有動作場面,都劃分
     細思考如何表現角色的特質,不過這次演出,光是藉由劇本,角色的形象馬上
     就能夠清楚的想像。也可能是因為我跟竹虎都有個共同點童顏吧(笑)。

    Q 其他還有想到什麼共通點嗎?

     我想是對於工作的態度吧。我也是很熱愛工作的那種人,所以覺得我們面對事
     情的時候很像吧。相反地不像的地方,我想就是馬上能夠相信人這點吧。因為
     我從小就是屬於心機比較重的那種人(笑)。

    Q 在劇中,竹虎面對凶惡犯罪時的正義感也變成矚目的焦點之一了呢。

     是啊。這個部分也讓我非常享受。因為以往拍的戲,都是扮演被欺負的一方居
     多,所以這次就決定要"想都不想的打一次喔"的(笑)。做了很多像劍道等等的
     打鬥練習,希望這個部分能夠讓人看起來很好的話就好了。不過,因為使用到
     的是全身的肌肉,全身變得肌肉酸痛有點苦惱。

    Q 動作場面相當的多呢。

     這個部分就請大家期待正式播出吧,不但有吊起來,也有摔下去等很多很多喔
     (笑)。因為過去一直以來都沒拍過動作戲,所以光是看到現場的佈置就讓開始
     興奮了呢。

    Q 然後,竹虎還必須潛入許多地方秘密搜查呢。

     其實這樣是違法的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竹虎總是會被派去搜查呢。
     這一次做了像是學生制服之類的各種變裝。雖然平常是穿警察制服沒錯,不過
     根據我拍攝到現在的心得,根本就跟玩 cosplay一樣(笑)。不過不管是換成哪
     種造型,看到的人都覺得"這不是很有趣嗎"。

    Q 穿著警察制服的感想是?

     我自己是覺得很適合啦,穿上之後有種變的很慎重的感覺,不過工作人員是說
     一些什麼像是「感覺抓不到犯人」啦,或者「假如被追捕,有自信可以逃的掉
     」之類的話(笑)。

    Q 劇中也有談到最近成為社會問題的少年犯罪。這讓您想到些什麼呢?

     關於少年犯罪有認為多是家長或老師所造成的人,也有認為果然還是孩子本身
     的罪惡的人,然而在閱讀過原作漫畫以及劇本之後,讓我開始不禁在想事件的
     「裏」面到底存在著什麼東西。然後也發現,就像在與竹虎的相會之後這些孩
     子們的改變,只要有一個值得信賴的人,就能讓一個人變好。這也是這部戲所
     希望傳遞出去的訊息。

    Q 順帶一提,這次一起合作演出的大家感覺如何?

     總之,慢慢抓到現場的平衡了呢。好比說在舊衣店的戲,塚地(武雅)桑跟我就
     很熱烈的聊開了,然後藤木(直人)桑就在旁邊一邊笑一邊保護著我們。這樣的
     三角形就讓人感覺很好,感覺彼此都很熟識的感覺。和大後(壽壽花)的話,原
     本想說她是國中生不知道該聊什麼好,好險她說起話來很有大人的感覺,讓我
     鬆了一口氣(笑)。

    Q 終於到了最後,請說一下想傳達給觀眾們的訊息。

     因為是一個少年科刑警的故事,所以首先希望跟此有關的10幾歲的觀眾們能夠
     觀看,其中也有認真地傳達給大人們的訊息,所以也務必請大人們能夠多加觀
     賞。不但笑點非常的怪異,認真的時候又非常認真,最讓人高興的是這是一部
     不分年齡親子都能夠一起收看的一部戲(笑)。也能看到我的角色扮演,請大家
     一定要充滿享受的觀看這部戲。

  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 《》少年刑警官網 http://wwwz.fujitv.co.jp/shibatora/index.html
  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池好可愛>/////<
超適合他的 雖然我有看過一點點漫畫
但是後來都不看了 免得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
藤木雖然染金髮但是很適合耶 哈哈
喜歡這部片 而且小池的特寫超多>//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kkt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